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院召开学术团队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2    作者:     来源:    

10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团队负责人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副院长郑敬斌主持会议并对有关情况作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出席会议,各学术团队首席专家参加会议。

王韶兴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目标就是卓越。这就要求我院六个学术团队奋勇担当,勇担重任;学术团队负责人要以身作则,起到科研带动作用,推动我院学术研究大发展、大繁荣。他还详细介绍了学术团队绩效奖励的相关规定,指出我院在学术发展过程中要做好绩效分配工作,六个学术团队按照“多劳多得、优劳优得”原则进行绩效分配,学术团队内部成员也要根据学术贡献大小分配绩效。王韶兴认为,学术团队负责人应该发挥好作用,协调好团队内部的关系,推进学术团队的不断发展。最后,他指出,学院学术发展没有退路,这需要依靠各个学术团队不懈努力来提升我院学术发展水平,希望各个学术团队能够群策群力,在学术成果上实现新的突破。学院将根据首席专家的建议对管理办法作适当修改,并为学术团队做好服务工作,支持我院学术不断向前发展。

随后,各个学术团队负责人就自己的团队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术团队的建设发展任重道远,在工作中要严格要求,团结团队成员,继续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在接下来的团队建设当中,既有压力也有动力,要做好学术聚焦,继续在学术发展上有新的突破。

学术团队的打造和建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发展的重要抓手。学院将通过学术团队建设,进一步凝聚学科队伍、凝炼学科方向、聚集学术重点、形成学术特色,从而培育和形成若干支具有“山大特色、国内一流、世界水平”的学术团队,以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影响力和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