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08-24    作者:     来源:    

8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论证会。本次论证会共邀请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林聚任教授,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蒋锐教授、《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魏建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向军教授等四位专家,对我院教师的申报书进行论证指导。我院拟申报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11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郑敬斌主持。

会议伊始,郑敬斌首先对四位受邀专家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对论证评审的目的做了说明。随后论证会在紧张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参加论证会的11位老师围绕各自课题的选题缘由、研究内容、研究意义、可行性和创新点等依次进行了汇报,四位专家在对各课题的内容充分了解后,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评审会受到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申报课题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评审会,不但了解了项目申报的技巧,而且在与其他老师和专家的交流中开拓了思维,对于今后的科研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学院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在学校发布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通知以后,学院即认真做好动员工作,按照精准、精细的原则鼓励学院教师围绕各自专长选择申报项目的类别及方向进行项目申报。经过广泛动员,今年我院共有18位老师有意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为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此次论证会的举行,对提高我院教师申报课题的质量和规范性,进而促进科研水平的提升等方面都会产生积极作用。


(文/朱俊仿 责编/郑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