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刘明芝教授参加第四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

发布日期:2018-05-25    作者:     来源: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湘潭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四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于2018年5月12—13日在湘潭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处长文世芳,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文珍,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等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论坛开幕式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军主持。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会议以文入会。论坛筹备期间,收到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100余所高校和部分地方党校以及部分军队院校征文共368篇,经组织专家评审,共有102篇论文入选。我院教授刘明芝提交的论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维方法及其作用探讨”入选并参会。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6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1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研究与党史学科建设”、“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历史地位与当代价值”、“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的理论与实践”等议题开展研讨交流心得。刘明芝教授在会议进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分论坛主题讨论中,作为召集人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讨论,并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