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博士生参加“《共产党宣言》与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4-24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和研究《共产党宣言》,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2018年4月20-22日,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主办,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共产党宣言》与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全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35次学科论坛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厦门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近60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博士研究生韩文彬应邀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教授主持,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顾钰民教授先后代表承办方和主办方发言。会议主要由主题发言和分组研讨组成。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中山大学徐俊忠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陶富源教授等专家学者先后围绕“《共产党宣言》的核心灵魂、基本内容、研究方法;《共产党宣言》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关系、与新时代的关系”等内容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围绕上述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闭幕式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是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专题理论研讨,会议取得的成果为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