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齐鲁师范学院郑强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24    作者:     来源:    

1月19日下午,齐鲁师范学院学报主编郑强教授应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以“论文选题与写作常见的问题”为题作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奇主持。

在报告中,郑教授首先从编辑的角度谈论了学术论文选题的意义价值、论文的风格定位、基本观点、论证方式、基本结构、语言表达等多方面内容。接着,郑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编审经验,具体阐述了论文写作中如何抽取写作要素、打磨论文观点、升华论文内容,并从选题、写作、投稿等三个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他强调,论文写作既要从热点入手,又要避免盲目跟风。他还针对论文具体写作中的摘要、关键词、叙述结构等问题做了细致介绍,并以问题为导入,深入分析了论文写作应注意的关键环节,指出论文写作要与期刊特点相结合,要注重期刊本身的研究,要避免论文选题或大或小、或旧或偏,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讨论。报告会最后,郑教授和同学们就论文选题、论文写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高奇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郑教授的讲解内容全面,针对性又很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提高论文写作水平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大家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消化吸收,争取做出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

(文/王瑞芳 责编/方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