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刘明芝教授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8-13    作者:     来源:    

由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中共甘肃省委党校、中共张掖市委联合发起召开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理论研讨会于2017年8月4日—6日在张掖召开。中共中央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与党组书记、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会长王伟光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言顺,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以及来自全国党校、高校系统的1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刘明芝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了大会发言。

大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哲学基础研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方法论研究、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方法论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哲学研究、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创新与发展研究、提高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原创性研究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会议期间,我院刘明芝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方法论问题探讨”的大会发言。发言中她首先阐明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在当下我国社会及其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意义,之后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丰富方法论思想内容,及其对中国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

1BC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