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获立十项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发布日期:2017-08-13    作者:     来源:    

日前,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院共获立10项课题。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立5项,徐国亮教授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陈家付教授、纪政文副教授、王会宗副教授分别获立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段立国博士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获立5项,闵琪博士、马明冲博士、杨国山博士分别获立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赵秀丽副教授、赵锦英副教授分别获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专项任务”项目。2017年度,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总数为全校首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年度科研立项取得丰硕成果,得益于人文社科研究院的有益指导、学院的高度重视以及广大教师的积极努力。为切实加强申报组织工作,自2016年底学院即正式启动课题申报组织工作,积极动员广大教师根据研究专长进行课题申报。全院共有20余位教师参与了本年度的项目申报,申报数量较往年有所增长。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学院在本年度课题申报组织中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更加注重评审指导环节,先后组织了选题评审、论证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的申报指导工作,为申报者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从而有力保障了本次项目申报的质量。

科研项目是衡量一个学院科研实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院在科研项目申报、高端论文发表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实现了多个领域的重大突破,为全面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提高学院学术声誉,增强学术影响力做出了重大贡献。

(文/郑敬斌 责任编辑/方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