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转学校重要新闻)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百分之十

发布日期:2013-09-12    作者:     来源: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正式公布第三轮一级学科评估结果,山东大学一级学科排名显著提升,首次有3个学科进入全国前五名,其中数学、考古学2个学科排名第三,中国语言文学排名第五。
  山东大学有39个一级学科参加本轮评估,其中数学进入全国前5%;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考古学、统计学4个学科进入全国前10%;11个学科进入全国前11%-20%,13个学科进入全国21%-30%,共有10个学科进入全国高校的前10名。与2008年第二轮学科评估相比,无论是学科排名位次,还是进入前30%的学科数量均有大幅提升。尤其是数学、物理、中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环境科学与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软件工程等学科排名均有大幅提升。
  一级学科评估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自2002年组织实施,每5年进行一次。学科评估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估结果得到教育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第三轮一级学科评估工作自2011年12月正式启动,自启动以来,山东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此次学科评估申报工作,全面展示了学校过去五年学科建设的成效。下一步学校将以第三轮一级学科评估结果公布为契机,根据排名情况,对不同学科采取有差别的支持,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具体排名情况请点击: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xxsbdxz/mtjj/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