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课题申报选题指导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7    作者:     来源:    

1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选题指导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学院此次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义天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副部长段妍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继文教授,为学院教师申报项目选题进行指导。选题指导会议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教授主持。

此次指导会议采取申报教师先介绍选题而后听取专家意见的方式进行。申报教师依次对此次申报选题的内容、出发点和存在的疑惑进行阐释,三位指导专家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和领域,结合自身成功申报项目的宝贵经验,就选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对每一位申报教师的选题就创新性、学理性、问题意识等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合理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郑敬斌教授进行总结,向三位专家表示感谢,不仅毫无保留地就申报选题进行指导、传授学术方法,更是向学院教师传达出他们的学术精神和学术情怀。同时,郑敬斌教授也向学院申报教师提出在春节期间认真完成申报材料,努力提升项目申报质量的期望。

此次项目申报选题指导会议历时四个小时,共有一校三地四十余位学院教师参与,对学院2022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从最初的选题阶段提高我院教师项目申报的质量和规范性,进而促进学院科研水平提升。